对床风雨 [ duì chuáng fēng yǔ ]

基本释义

指亲友或兄弟久别重逢,在一起亲切交谈。同“对床夜雨”。

详细释义

【解释】:指亲友或兄弟久别重逢,在一起亲切交谈。同“对床夜雨”。

【出自】:苏曼殊《致刘三书》:“回忆秣陵半载,对床风雨,受教无量,而今安可得耶?”

出 处

苏曼殊《致刘三书》:“回忆秣陵半载,对床风雨,受教无量,而今安可得耶?”

近义词

风雨连床,对床夜雨

成语接龙

雨消云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仰人翻翻箱倒笼笼山络野野人献日日久年深深雠大恨恨相见晚晚节不保保守主义义不反顾顾名思义义愤填胸胸有成算算尽锱铢铢积寸累累屋重架架肩接踵踵武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来张口口壅若川川泽纳污污泥浊水水枯石烂烂若舒锦锦团花簇簇锦团花花言巧语语短情长长命富贵贵不召骄骄阳似火火上加油油头滑脑脑满肠肥肥甘轻暖暖衣饱食食荼卧棘棘地荆天天不绝人人琴两亡亡国大夫夫妻反目目不斜视视死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昏菽麦麦穗两岐岐出岐入入门问讳讳树数马马捉老鼠鼠窜狼奔奔走呼号号咷大哭哭笑不得得胜头回回黄转绿绿女红男男女老少少头缺尾尾生抱柱柱石之坚坚定不移移天换日日新月异异路同归归之若水水到鱼行行不踰方方枘圜凿凿柱取书书读五车车驰马骤

英文翻译

reunion after long sepa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