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两岐 [ mài suì liǎng qí ]

基本释义

1.一麦两穗。旧时以为祥瑞,以兆丰年。亦用以称颂吏治成绩卓著。

2.比喻相像的两样事物。

详细释义

【解释】:①一麦两穗。旧时以为祥瑞,以兆丰年。亦用以称颂吏治成绩卓著。②比喻相像的两样事物。

成语接龙

岐出岐入入乡随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箪食食指大动动中窾要要害之地地塌天荒荒淫无度度长絜短短兵相接接踵而至至公无我我醉欲眠眠云卧石石泐海枯枯鱼涸辙辙乱旗靡靡然顺风风樯阵马马齿徒长长谈阔论论列是非非同儿戏戏蝶游蜂蜂虿之祸祸乱滔天天不作美美益求美美人迟暮暮鼓晨钟钟鸣鼎食食马留肝肝胆相照照猫画虎虎口逃生生死长夜夜深人静静言令色色仁行违违害就利利析秋毫毫分缕析析肝沥悃悃愊无华华屋山丘丘山之功功名富贵贵少贱老老当益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死输忠忠心耿耿耿耿于心心在魏阙阙一不可可泣可歌歌舞升平平易近民民贼独夫夫倡妇随随波逐浪浪迹天下下笔成文文丝不动动如参商商彝周鼎鼎镬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尽能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史百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小利微

英文翻译

The difference between wheat and 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