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东换西 [ yí dōng huàn xī ]

基本释义

比喻缺乏守一持恒的钻研精神。宋 朱熹《答吕子约书》:“若方討得一箇頭緒,不曾做得半月十日,又却計較以爲未有效驗,遂欲别作調度,則恐一生只得如此移東换西,終是不成家計也。”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缺乏守一持恒的钻研精神。 宋 朱熹 《答吕子约书》:“若方討得一箇頭緒,不曾做得半月十日,又却計較以爲未有效驗,遂欲别作調度,則恐一生只得如此移東换西,終是不成家計也。”

成语接龙

西方净土土生土长长绳系日日新月着着手生春春晖寸草草船借箭箭不虚发发纵指示示贬于褒褒善贬恶恶迹昭着着手成春春秋笔法法出一门门可张罗罗掘一空空前绝后后进领袖袖中挥拳拳拳服膺膺箓受图图财害命命在朝夕夕阳西下下笔千言言若悬河河汉无极极天际地地北天南南户窥郎郎才女貌貌合形离离本依末末大不掉掉以轻心心驰神往往返徒劳劳民费财财大气粗粗株大叶叶散冰离离魂倩女女娲补天天悬地隔隔皮断货货贿公行行师动众众目共睹睹物兴情情在骏奔奔走呼号号天扣地地动山摧摧坚获丑丑声远播播弄是非非昔是今今非昔比比物丑类类聚群分分内之事事出有因因小失大大块文章章台杨柳柳圣花神神至之笔笔扫千军军法从事事无大小小己得失失魂落魄魄散魂飘飘瓦虚舟舟车劳顿顿足捶胸胸有成竹竹篮打水

英文翻译

Move east for 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