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瑞气 [ xiáng yún ruì qì ]

基本释义

旧时认为天上彩色的云气为吉祥的征兆,故称祥云瑞气。亦作“祥云瑞彩”。

详细释义

【解释】:旧时认为天上彩色的云气为吉祥的征兆,故称祥云瑞气。亦作“祥云瑞彩”。

近义词

祥云瑞彩

成语接龙

气满志骄骄兵之计计功量罪罪逆深重重整旗鼓鼓角齐鸣鸣雁直木木已成舟舟中敌国国色天姿姿意妄为为善最乐乐于助人人自为战战战业业业业矜矜矜世取宠宠柳娇花花天锦地地老天昏昏昏默默默契神会会者不忙忙里偷闲闲言闲语语四言三三生有幸幸灾乐祸祸为福先先声后实实逼处此此唱彼和和蔼可亲亲上做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发发奋为雄雄深雅健健步如飞飞鹰走马马足车尘尘羹涂饭饭蔬饮水水落石出出将入相相反相成成风之斫斫轮老手手不停挥挥毫落纸纸上空谈谈论风生生离死别别有肺肠肠肥脑满满座风生生不逢时时移俗易易子而食食不下咽咽苦吞甘甘心瞑目目瞪舌强强识博闻闻声相思思妇病母母以子贵贵不期骄骄佚奢淫淫辞秽语语重情深深思熟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木之思思潮起伏伏低做小小眼薄皮皮破肉烂

英文翻译

auspicious 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