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名犯义 [ gàn míng fàn yì ]

基本释义

干犯名教和道义。

详细释义

【解释】:干犯名教和道义。

【出自】:清·李渔《奈何天·调美》:“谁想不前不后,刚刚是太老爷的同年。我家相公竟是他的年侄。这样干名犯义的事,如何做得!”

出 处

清·李渔《奈何天·调美》:“谁想不前不后,刚刚是太老爷的同年。我家相公竟是他的年侄。这样干名犯义的事,如何做得!”

成语接龙

义断恩绝绝裾而去去甚去泰泰山压卵卵石不敌敌力角气气骄志满满腔怒火火热水深深谷为陵陵劲淬砺砺世磨钝钝学累功功若丘山山长水远远见卓识识文谈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缓缓步当车车尘马足足不窥户户枢不蠹蠹国嚼民民有菜色色胆如天天高地迥迥然不群群情鼎沸沸反盈天天从人原原封未动动中窾要要言妙道道远知骥骥子龙文文章星斗斗量车载载欢载笑笑筵歌席席门蓬巷巷议街谈谈议风生生死肉骨骨瘦如柴柴米油盐盐梅之寄寄人篱下下气怡声声求气应应答如响响和景从从轻发落落魄江湖湖光山色色丝虀臼臼头深目目知眼见见所不见见机而行行不从径径行直遂遂心快意意前笔后后会有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做身当当风秉烛烛照数计计合谋从从中作梗梗迹蓬飘飘洋航海海阔天高高顾遐视视同秦越越俎代疱

英文翻译

encroach upon reputation and offend jus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