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金一经 [ yíng jīn yī jīng ]

基本释义

指留下满筐的金银,不如传授一经。赢,通“籝”。

详细释义

【解释】:指留下满筐的金银,不如传授一经。赢,通“籝”。

【出自】:《汉书·韦贤传》:“贤四子;长子方山为高寝令,早终;次子弘,至东海太守;次子舜,留鲁守坟墓;少子玄成,复以明经历位至丞相。故邹鲁谚曰:‘遗子黄金满籝,不如一经。’”颜师古注:“今书本籝字或作盈,又是盈满之义。”

出 处

《汉书·韦贤传》:“贤四子;长子方山为高寝令,早终;次子弘,至东海太守;次子舜,留鲁守坟墓;少子玄成,复以明经历位至丞相。故邹鲁谚曰:‘遗子黄金满籝,不如一经。’”颜师古注:“今书本籝字或作盈,又是盈满之义。”

成语接龙

经久不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集响应应弦而倒倒背如流流水游龙龙飞凤翥翥凤翔鸾鸾只凤单单鹄寡凫凫短鹤长长舌之妇妇孺皆知知足不辱辱身败名名贸实易易俗移风风激电骇骇目振心心瞻魏阙阙一不可可歌可泣泣下沾襟襟怀坦白白衣秀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附饱扬扬武耀威威凤祥麟麟凤龟龙龙章凤彩彩凤随鸦鸦默雀静静言庸违违乡负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首方足足不履影影形不离离弦走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敝唇枯枯耘伤岁岁序更新新昏宴尔尔雅温文文通残锦锦瑟年华华封三祝祝发文身身不遇时时乖运乖乖嘴蜜舌舌敝唇焦焦眉苦脸脸红筋暴暴风疾雨雨断云销销毁骨立立命安身身经百战战战惶惶惶恐不安安土重旧旧病复发发愤忘食食指大动动辄得咎咎由自取取信于民民和年稔稔恶藏奸奸淫掳掠掠人之美美言不信

英文翻译

Win the 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