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包收 [ yī lǎn bāo shōu ]

基本释义

指总揽一切。

详细释义

【解释】:指总揽一切。

【出自】: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十六:“指台抹凳,担汤担水,一揽包收,多是他上前替力。”

【示例】:幸得夫人贾氏才智超群,不但家务内政~,即张继在署演试兵将,惟仗帘内夫人照悉一切。 ◎清·俞万春《荡寇志》第三十二回

出 处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卷十六:“指台抹凳,担汤担水,一揽包收,多是他上前替力。”

成语接龙

收之桑榆榆次之辱辱国殄民民淳俗厚厚积薄发发踊冲冠冠上加冠冠上履下下车泣罪罪不胜诛诛故贳误误入歧途途途是道道听途说说短论长长算远略略迹论心心领神会会者不忙忙忙碌碌碌碌无为为国为民民脂民膏膏肓之疾疾首痛心心如寒灰灰飞烟灭灭绝人性性烈如火火伞高张张口结舌舌桥不下下学上达达官贵要要价还价价等连城城下之辱辱门败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荣亡哀哀哀欲绝绝代佳人人财两空空腹高心心乡往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过必改改俗迁风风驰雨骤骤雨狂风风云人物物尽其用用其所长长久之计计尽力穷穷岁累月月夜花朝朝成暮遍遍体鳞伤伤心欲绝绝长继短短褐穿结结舌钳口口是心苗苗而不秀秀外惠中中原逐鹿鹿走苏台台阁生风风木之思思睿观通通文调武武断乡曲曲眉丰颊颊上三毛毛森骨立立身行己

英文翻译

Collect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