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为至宝 [ fèng wéi zhì bǎo ]

基本释义

奉:信奉,敬奉;至宝:最珍贵的宝物。敬奉为最珍贵的宝物。

详细释义

【解释】:奉:信奉,敬奉;至宝:最珍贵的宝物。敬奉为最珍贵的宝物。

【出自】:鲁迅《坟·寡妇主义》:“‘正人君子’也常以这些流言作谈资,扩势力,自造的流言尚且奉为至宝,何况是真出于学校当局者之口的呢。”

出 处

鲁迅《坟·寡妇主义》:“‘正人君子’也常以这些流言作谈资,扩势力,自造的流言尚且奉为至宝,何况是真出于学校当局者之口的呢。”

成语接龙

宝刀不老 → 老有所终终成泡影影影绰绰 → 绰然有余 → 余腥残秽秽德垢行 → 行尸走骨 → 骨肉团圆 → 圆顶方趾 → 趾踵相接 → 接连不断断羽绝鳞鳞次栉比 → 比肩迭踵 → 踵足相接 → 接三连四四至八道道听途说 → 说白道緑 → 緑水青山 → 山穷水绝 → 绝代佳人人满为患患难夫妻 → 妻荣夫贵 → 贵古贱今今生今世世世代代 → 代代相传 → 传龟袭紫 → 紫气东来 → 来处不易 → 易地而处处实效功功高不赏 → 赏罚分审 → 审时度势 → 势焰熏天 → 天外飞来来日方长长辔远驭驭凤骖鹤鹤立鸡群 → 群空冀北 → 北邙乡女 → 女织男耕 → 耕当问奴奴颜媚骨骨瘦形销销魂夺魄 → 魄散魂飞 → 飞刍挽粟粟红贯朽 → 朽木生花 → 花花太岁岁寒松柏柏舟之誓 → 誓天指日 → 日月交食食甘寝宁 → 宁死不辱 → 辱国丧师 → 师老兵疲疲心竭虑虑周藻密 → 密锣紧鼓 → 鼓舌扬唇唇尖舌利 → 利害相关 → 关门打狗狗吠之惊 → 惊愚骇俗 → 俗下文字字里行间 → 间不容砺 → 砺世摩钝 → 钝学累功功成骨枯

英文翻译

value high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