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昏头脑 [ chōng hūn tóu nǎo ]

基本释义

因胜利而头脑发热,不能总冷静思考和谨慎行事。

详细释义

【解释】:因胜利而头脑发热,不能总冷静思考和谨慎行事。

【出自】:李欣《“无限风光在险峰”》:“胜利之后,也不‘万事大吉’,不可冲昏头脑,否则还可能丧失胜利的果实。”

出 处

李欣《“无限风光在险峰”》:“胜利之后,也不‘万事大吉’,不可冲昏头脑,否则还可能丧失胜利的果实。”

例 句

胜利之后,也不“万事大吉”,不可~,否则还可能丧失胜利的果实。

成语接龙

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人一等等而上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光阴阴谋诡计计日以待待贾而沽沽誉买直直言正色色衰爱弛弛魂宕魄魄散魂飞飞黄腾达达官知命命在旦夕夕阳西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父荐屦屦贱踊贵贵壮贱弱弱不胜衣衣不遮体体规画圆圆木警枕枕戈汗马马如游龙龙行虎步步步为营营私植党党同妒异异口同音音容宛在在家出家家常便饭饭囊酒瓮瓮天蠡海海枯石烂烂若舒锦锦囊还矢矢力同心心悦神怡怡然自若若有所失失魂丧魄魄消魂散散兵游勇勇猛果敢敢勇当先先圣先师师心自用用心用意意义深长长驱深入入圣超凡凡才浅识识字知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动活泼泼水难收收园结果果熟蒂落落落寡合合盘托出出师不利利不亏义义正辞严严气正性性急口快快人快语语近指远远年近岁岁稔年丰丰富多彩

英文翻译

turn sb.'s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