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费之惠 [ bù fèi zhī huì ]

基本释义

指白白得到的好处。

详细释义

【解释】:指白白得到的好处。

【出自】:《二刻折案惊奇》卷十:“那时是白得来的东西,左右是不费之惠,料然决不怠慢了我们。”

【示例】:一条毛巾或两刀稿纸,咱们还能没地方去‘拿’?拿来送给他,这就叫~! ◎老舍《四世同堂》二三

出 处

《二刻折案惊奇》卷十:“那时是白得来的东西,左右是不费之惠,料然决不怠慢了我们。”

成语接龙

惠风和畅畅叫扬疾 → 疾言遽色 → 色若死灰 → 灰身泯智 → 智昏菽麦 → 麦秀两歧 → 歧路亡羊 → 羊肠鸟道 → 道听耳食食宿相兼 → 兼容并包 → 包羞忍耻耻言人过过化存神神灭形消消息灵通通文调武武断专横 → 横无忌惮 → 惮赫千里里出外进进退可否否极泰来来日方长长驱直入 → 入室升堂 → 堂皇正大 → 大地春回 → 回黄转緑 → 緑叶成阴 → 阴阳怪气 → 气壮理直 → 直入公堂 → 堂皇富丽 → 丽句清词 → 词穷理极 → 极天蟠地 → 地下修文文不加点点石成金 → 金口玉牙 → 牙白口清 → 清闲自在 → 在谷满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贱无二二八佳人人命危浅浅见寡闻 → 闻所不闻 → 闻过则喜 → 喜逐颜开 → 开疆展土 → 土壤细流流天澈地地老天荒荒子孱孙孙康映雪雪北香南南柯一梦梦寐以求求同存异异军突起起承转合合情合理理冤摘伏 → 伏低做小 → 小器易盈 → 盈满之咎 → 咎有应得 → 得意之作作舍道边边尘不惊 → 惊魂摄魄 → 魄散魂飘 → 飘洋过海 → 海沸山摇

英文翻译

It's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