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利席胜 [ chéng lì xí shèng ]

基本释义

凭借着胜利的形势。

详细释义

【解释】:凭借着胜利的形势。

【出自】:《汉书·蒯通传》:“楚人起彭城转斗逐北,至荥阳乘利席胜,威震天下。”颜师古注:“席,因也,若人之在席上。”

出 处

《汉书·蒯通传》:“楚人起彭城转斗逐北,至荥阳乘利席胜,威震天下。”颜师古注:“席,因也,若人之在席上。”

成语接龙

胜残去杀杀人盈野野心勃勃勃然奋励励精求治治国安民民不畏死死心落地地动山摇摇唇鼓舌舌端月旦旦旦而伐伐异党同同心毕力力敌千钧钧天广乐乐不思蜀蜀犬吠日日出三竿竿头直上上树拔梯梯山航海海枯见底底死谩生生肉枯骨骨肉团圆圆木警枕枕席还师师心自是是非之心心花怒发发擿奸伏伏龙凤雏雏凤清声声情并茂茂林修竹竹报平安安于盘石石火光阴阴阳交错错彩镂金金屋贮娇娇皮嫩肉肉颤心惊惊涛怒浪浪蘂浮花花街柳陌陌路相逢逢凶化吉吉人天相相知有素素口骂人人才辈出出幽迁乔乔龙画虎虎兕出柙柙虎樊熊熊经鸟伸伸冤理枉枉费心计计合谋从从容不迫迫不可待待价而沽沽誉钓名名卿巨公公私两便便宜施行行浊言清清莹秀澈澈底澄清清新俊逸逸尘断鞅鞅鞅不乐乐道安命命世之才才高行洁洁己奉公公平合理

英文翻译

Take advantage of profits to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