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带重还 [ shí dài zhòng huán ]

基本释义

比喻拾到财物,物归原主,不占为己有。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拾到财物,物归原主,不占为己有。

【出自】:相传唐宰相裴度少时游香山寺,拾得某妇人所遗下的三条宝带,这是她借来为父亲脱罪的,裴度守候着还了她。见宋·丁用晦《芝田录·裴度》。

出 处

相传唐宰相裴度少时游香山寺,拾得某妇人所遗下的三条宝带,这是她借来为父亲脱罪的,裴度守候着还了她。见宋·丁用晦《芝田录·裴度》。

近义词

物归原主

成语接龙

还元返本本乡本土土阶茅屋屋乌推爱爱如己出出师无名名标青史史不絶书书生之见见惯不惊惊魂夺魄魄消魂散散兵游勇勇猛果敢敢怒敢言言从计纳纳污藏垢垢面蓬头头昏目眩眩目惊心心不由主主圣臣良良莠不齐齐心一力力殚财竭竭尽心力力尽筋疲疲于奔命命里注定定倾扶危危迫利诱诱掖后进进退应矩矩步方行行不履危危在旦夕夕惕朝干干巴利落落井下石石火风灯灯火万家家殷人足足高气扬扬武耀威威风祥麟麟子凤雏雏凤清声声泪俱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门闭户户枢不朽朽骨重肉肉跳神惊惊风骇浪浪蝶游蜂蜂屯蚁聚聚精凝神神至之笔笔歌墨舞舞弊营私私心自用用其所长长街短巷巷议街谈谈玄说妙妙语惊人人千人万万物之灵灵丹圣药药石之言言出法随随行就市市道之交交口称誉誉不绝口口齿伶俐俐齿伶牙牙签犀轴

英文翻译

Pick up and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