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长片善 [ cùn cháng piàn shàn ]

基本释义

寸长:一点儿长处。片:零碎的。形容微小的长处和优点。

详细释义

【解释】:寸长:一点儿长处。片:零碎的。形容微小的长处和优点。

【出自】:宋·欧阳修《乞补馆职札子》:“稍有寸长片善为人所称者,皆已擢用之矣。”

出 处

宋·欧阳修《乞补馆职札子》:“稍有寸长片善为人所称者,皆已擢用之矣。”

近义词

寸善片长

成语接龙

善自为谋谋道作舍舍短取长长夜漫漫漫不经心心忙意急急风骤雨雨鬣霜蹄蹄间三寻寻行数墨墨子泣丝丝析发解解纷排难难弟难兄兄友弟恭恭行天罚罚不当罪罪恶昭著著作等身身首异地地老天荒荒子孱孙孙庞斗智智圆行方方寸已乱乱首垢面面红面緑緑叶成阴阴阳惨舒舒眉展眼眼明手快快步流星星罗棋布布被瓦器器满意得得而复失失张冒势势不两存存而不论论世知人人心惶惶惶恐不安安魂定魄魄荡魂摇摇手触禁禁暴正乱乱七八糟糟糠之妻妻儿老小小小不言言行计从从流忘反反眼不识识明智审审曲面势势在必行行崄侥幸幸灾乐祸祸福相依依心像意意广才疏疏财仗义义不生财财不露白白云苍狗狗彘不如如出一辙辙乱旂靡靡然顺风风马云车车马填门门庭如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满鼻满满而不溢溢美之语语言无味味同嚼蜡

英文翻译

Every inch is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