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吭高声 [ yǐn háng gāo shēng ]

基本释义

引吭:放开嗓子。放开喉咙,高声歌唱。亦作“引吭高歌”、“啭喉高歌”。

详细释义

【解释】:引吭:放开嗓子。放开喉咙,高声歌唱。亦作“引吭高歌”、“啭喉高歌”。

【出自】:倪匡《暗号之二》一:“这就是合该有事了,我由于酒兴高,所以一路“引吭高声”,唱的是“满江红”,从“怒发冲冠”开始,进屋之后,刚好唱到“壮志饥餐胡虏肉”。”

出 处

倪匡《暗号之二》一:“这就是合该有事了,我由于酒兴高,所以一路“引吭高声”,唱的是“满江红”,从“怒发冲冠”开始,进屋之后,刚好唱到“壮志饥餐胡虏肉”。”

成语接龙

声势熏灼灼艾分痛痛深恶絶絶无仅有有眼如盲盲者得镜镜分鸾凤凤舞龙飞飞土逐肉肉飞眉舞舞词弄札札手舞脚脚忙手乱乱作胡为为德不终终始如一一团和气气吞湖海海底捞月月落参横横行逆施施施而行行藏用舍舍生取义义正词严严阵以待待理不理理冤摘伏伏地圣人人头畜鸣鸣钟列鼎鼎鱼幕燕燕舞莺啼啼笑皆非非亲非故故剑情深深谷为陵陵弱暴寡寡见少闻闻风远遁遁逸无闷闷海愁山山重水复复蹈前辙辙乱旂靡靡靡之声声希味淡淡泊明志志满气得得意忘象象箸玉杯杯酒解怨怨女旷夫夫子自道道高德重重气徇命命在旦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忙意急急脉缓灸灸艾分痛痛可言邪邪魔歪道道殣相望望洋兴叹叹为观止止渴望梅梅妻鹤子子夏悬鹑鹑居鷇饮饮水栖衡衡短论长长夜难明明刑弼教教学相长长安少年年高德勋

英文翻译

roar out a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