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本事 [ kān jiā běn shì ]

基本释义

指自己特别擅长的本领。

详细释义

【解释】:指自己特别擅长的本领。

【出自】:李劼人《天魔舞》?3章:“她不等他说真心话,她的看家本事就拿出来了。”

【语法】:偏正式;作宾语;含褒义

出 处

李劼人《天魔舞》?3章:“她不等他说真心话,她的看家本事就拿出来了。”

近义词

看家本领

成语接龙

事不宜迟迟徊观望望尘不及及宾有鱼鱼游沸鼎鼎折餗覆覆盆之冤冤冤相报报应不爽爽然若失失魂落魄魄散魂飘飘蓬断梗梗顽不化化为泡影影只形孤孤标傲世世济其美美如冠玉玉砌雕阑阑风伏雨雨收云散散伤丑害害人不浅浅尝辄止止渴思梅梅妻鹤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均力敌敌不可纵纵横捭阖阖门百口口口相传传风扇火火云如烧烧琴煮鹤鹤短凫长长亭短亭亭亭玉立立足之地地崩山摧摧折豪强强文假醋醋海翻波波罗奢花花辰月夕夕惕朝干干净利索索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逼人人多嘴杂杂七杂八八方呼应应弦而倒倒街卧巷巷议街谈谈不容口口服心服服牛乘马马捉老鼠鼠窜蜂逝逝者如斯斯事体大大辩不言言必有中中原逐鹿鹿死谁手手足失措措置裕如如堕烟雾雾涌云蒸蒸沙为饭饭蔬饮水水满金山山穷水断断梗飘蓬蓬头厉齿

英文翻译

skill of looking for the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