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相看 [ bái yǎn xiāng kàn ]

基本释义

看别人时眼睛朝上或旁边,现出白眼珠,表示轻蔑,不屑一顾,对人不礼貌。

详细释义

【解释】:看别人时眼睛朝上或旁边,现出白眼珠,表示轻蔑,不屑一顾,对人不礼貌。

【出自】:宋·杨万里《诚斋集·都下和同舍李元老承信赠诗之韵》第四卷:“尽今俗客不妨来,白眼相看勿分剖。”

出 处

宋·杨万里《诚斋集·都下和同舍李元老承信赠诗之韵》第四卷:“尽今俗客不妨来,白眼相看勿分剖。”

成语接龙

看碧成朱朱唇玉面面如冠玉玉碎香消消息盈虚虚心冷气气骄志满满腔热枕枕经籍书书不尽意意懒心灰灰头土脸脸红耳热热闹非凡凡胎肉眼眼中拔钉钉嘴铁舌舌敝唇焦焦沙烂石石烂江枯枯株朽木木人石心心急如火火耨刀耕耕当问奴奴颜婢色色胆包天天寒地冻冻解冰释释知遗形形影不离离乡别土土阶茅屋屋下作屋屋如七星星罗碁布布被瓦器器满意得得兔忘蹄蹄閒三寻寻行数墨墨突不黔黔驴之计计无返顾顾盼生姿姿意妄为为非作恶恶直丑正正容亢色色如死灰灰烟瘴气气踰霄汉汉官威仪仪表不凡凡才浅识识才尊贤贤母良妻妻儿老少少头缺尾尾大难掉掉臂不顾顾后瞻前前歌后舞舞刀跃马马上房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断魂销销魂夺魄魄散魂飞飞将数奇奇珍异宝宝山空回回天转地地大物博博物多闻闻一知十十发十中中馈犹虚

英文翻译

Look at each other with white 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