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而言 [ tóng rì ér yán ]

基本释义

把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放在一起谈论或看待。同“同日而论”。

详细释义

【解释】:把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放在一起谈论或看待。同“同日而论”。

【出自】:《晋书·郗鉴传》:“及愍怀太子之废,可谓柔而有正。武秋失节之士,何可同日而言!”

出 处

《晋书·郗鉴传》:“及愍怀太子之废,可谓柔而有正。武秋失节之士,何可同日而言!”

近义词

同年而语,同日而论,同日而语

成语接龙

言近意远远交近攻攻心为上上根大器器小易盈盈科后进进善惩恶恶贯已盈盈盈一水水楔不通通文达理理冤摘伏伏低做小小己得失失魂荡魄魄消魂散散阵投巢巢居穴处处堂燕雀雀小脏全全神贯注注玄尚白白蚁争穴穴居野处处之怡然然荻读书书不释手手眼通天天高地厚厚积薄发发纵指示示贬于褒褒衣危冠冠履倒置置之脑后后会有期期颐之寿寿元无量量小力微微言大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如之何何罪之有有声有色色胆迷天天作之合合情合理理所必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诵一时时来运来来因去果果不其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危累卵卵覆鸟飞飞熊入梦梦断魂劳劳思逸淫淫辞秽语语短情长长算远略略窥一班班荆道旧旧地重游游目骋观观机而作作如是观观望不前前所未有有口难言言谈林薮薮中荆曲曲意奉迎迎新送故故土难离

英文翻译

be mentioned in the same breath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