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了然 [ yī jiàn liǎo rán ]

基本释义

犹一目了然。一眼就看得很清楚。

详细释义

【解释】:犹一目了然。一眼就看得很清楚。

【出自】:元·陈栎《勤有堂随录》:“程泰之《禹贡图》,不惬人意,不能使人一见了然。”

【示例】:考其同异多寡,为古歌西歌以著之,使览者~。 ◎清·戴名世《中西经星同异考序》

出 处

元·陈栎《勤有堂随录》:“程泰之《禹贡图》,不惬人意,不能使人一见了然。”

近义词

简单明了

成语接龙

然荻读书书声朗朗朗朗上口口快心直直道而行行若无事事与原违违世絶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贵洛城城下之辱辱国殃民民心不壹壹倡三叹叹老嗟卑卑辞厚币币重言甘甘棠之爱爱不忍释释知遗形形色仓皇皇亲国戚戚戚具尔尔雅温文文采风流流血漂卤卤莽灭裂裂地分茅茅茨土阶阶前万里里应外合合而为一一片焦土土穰细流流血千里里谈巷议议论风发发蒙启蔽蔽明塞聪聪明一世世济其美美芹之献献替可否否往泰来来之不易易地而处处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恨云愁愁红怨绿绿林豪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意逢迎迎刃而解解衣衣人人言可畏畏头畏尾尾生抱柱柱石之坚坚甲利兵兵不厌权权倾中外外宽内明明婚正配配套成龙龙伸蠖屈屈指可数数米而炊炊金馔玉玉液琼浆浆酒霍肉肉飞眉舞舞凤飞龙

英文翻译

stick out a 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