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巢卫幕 [ yàn cháo wèi mù ]

基本释义

比喻处境非常危险。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处境非常危险。

【出自】:《孔子家语·正论》:“卫孙文子得罪于献公,居戚。公卒未葬,文子击钟焉。延陵季子适晋过戚,闻之曰:‘异哉!夫子之在此,犹燕子巢于幕也,惧犹未也,又何乐焉?君又在殡,可乎?’”

出 处

《孔子家语·正论》:“卫孙文子得罪于献公,居戚。公卒未葬,文子击钟焉。延陵季子适晋过戚,闻之曰:‘异哉!夫子之在此,犹燕子巢于幕也,惧犹未也,又何乐焉?君又在殡,可乎?’”

近义词

燕巢危幕

成语接龙

幕燕釜鱼鱼生空釜釜中之鱼鱼网鸿离离乡别土土洋结合合盘托出出言成章章决句断断无此理理正词直直抒己见见死不救救燎助薪薪尽火传传闻异辞辞穷理屈屈节辱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山泉水水石清华华不再扬扬厉铺张张良借箸箸长碗短短兵相接接连不断断蛟刺虎虎背熊腰腰缠万贯贯斗双龙龙飞凤舞舞衫歌扇扇枕温衾衾寒枕冷冷水浇头头重脚轻轻怜疼惜惜客好义义海恩山山崩地裂裂裳裹足足不踰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老病死死声活气气息奄奄奄奄一息息事宁人人杰地灵灵机一动动心怵目目瞪口僵僵李代桃桃李门墙墙花路柳柳门竹巷巷议街谈谈玄说妙妙绝时人人稠物穰穰穰满家家常里短短绠汲深深山老林林下高风风雨如晦晦迹韬光光前裕后后来居上上下交困困知勉行行不逾方方桃譬李李代桃僵僵桃代李李广未封

英文翻译

Yanchao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