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迹韬光 [ huì jì tāo guāng ]

基本释义

晦、韬:隐藏;迹:踪迹;光:指才华。指将自己的才华隐藏起来,不使外露。

详细释义

【解释】:晦、韬:隐藏;迹:踪迹;光:指才华。指将自己的才华隐藏起来,不使外露。

【出自】:《隋书·薛道衡传》:“粤若高祖文皇帝,诞圣降灵则赤光照室,韬神晦迹则紫气腾天。”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含褒义

出 处

元·王仲元《江儿水·叹世》:“竹冠草鞋粗布衣,晦迹韬光计。”

成语接龙

光阴如箭箭不虚发发奋蹈厉厉精图治治国安民民富国强强唇劣嘴嘴快舌长长辔远驭驭凤骖鹤鹤处鸡群群龙无首首下尻高高姓大名名正言顺顺手牵羊羊续悬鱼鱼游釜中中外合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人无梦梦撒撩丁丁一确二二话不说说来说去去泰去甚甚嚣尘上上竿掇梯梯山航海海不波溢溢美之言言传身教教导有方方面大耳耳鬓斯磨磨牙吮血血流成河河斜月落落阱下石石火风灯灯尽油干干干翼翼翼翼小心心忙意乱乱作一团团头聚面面目一新新陈代谢谢庭兰玉玉砌雕阑阑风长雨雨顺风调调和阴阳阳关大道道远日暮暮夜无知知羞识廉廉顽立懦懦词怪说说来话长长安棋局局外之人人我是非非此即彼彼众我寡寡闻少见见缝插针针头线尾尾大难掉掉臂不顾顾盼神飞飞蛾投火火上弄冰冰解冻释释生取义义无旋踵踵武相接接连不断

英文翻译

Tarnish Tao G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