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山盟海 [ shì shān méng hǎi ]

基本释义

指男女相爱时立下的誓言,表示爱情要象山和海一样永恒不变。同“山盟海誓”。

详细释义

【解释】:指男女相爱时立下的誓言,表示爱情要象山和海一样永恒不变。同“山盟海誓”。

近义词

山盟海誓,誓海盟山

成语接龙

海阔天高高见远识识时通变变危为安安宅正路路人皆知知足不辱辱身败名名不虚得得人死力力倍功半半部论语语不惊人人生若寄寄鴈传书书缺有间间不容息息事宁人人中之龙龙驰虎骤骤风暴雨雨沾云惹惹祸招灾灾难深重重金袭汤汤去三面面目全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名暗世世态人情情天孽海海沸江翻翻唇弄舌舌敝唇枯枯体灰心心慌意乱乱坠天花花样翻新新婚宴尔尔雅温文文恬武嬉嬉笑怒骂骂不绝口口口相传传为佳话话不相投投机取巧巧语花言言必有物物极必反反治其身身体发肤肤皮潦草草腹菜肠肠肥脑满满腹文章章决句断断木掘地地老天荒荒时暴月月地云阶阶前万里里应外合合衷共济济贫拔苦苦难深重重足而立立时三刻刻不待时时望所归归正首丘丘山之功功成骨枯枯鱼病鹤鹤处鸡群群居穴处处之晏然然荻读书

英文翻译

Vow to join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