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篪乞食 [ chuī chí qǐ shí ]

基本释义

吹着篪讨吃的。指在街头行乞。篪:古代的一种音乐,象笛子,有八孔。

详细释义

【解释】:吹着篪讨吃的。指在街头行乞。篪:古代的一种音乐,象笛子,有八孔。

近义词

吹箫乞食

成语接龙

食荼卧棘棘地荆天天经地纬纬地经天天下无双双喜临门门户之争争强斗胜胜残去杀杀鸡取卵卵覆鸟飞飞来横祸祸国殃民民穷财尽尽人皆知知我罪我我醉欲眠眠思梦想想望丰采采凤随鸦鸦没鹊静静言令色色授魂与与世长辞辞严义正正大光明明查暗访访亲问友友风子雨雨歇云收收离纠散散阵投巢巢倾卵覆覆巢破卵卵石不敌敌不可假假人假义义正辞约约法三章章父荐屦屦贱踊贵贵人多忘忘战者危危急存亡亡可奈何何去何从从长计较较短絜长长生不老老实巴交交淡若水水陆毕陈陈善闭邪邪魔外道道西说东 → 东南之美 → 美中不足足衣足食食而不化化整为零零光片羽羽翼既成成群集党党豺为虐虐老兽心心同止水水陆杂陈陈言肤词词正理直直接了当当局者迷迷天大罪罪应万死死标白缠缠夹不清清贫如洗洗心回面面面相看看人行事

英文翻译

play the flageolet , begging for food -- ask alms by playing an instr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