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雾地 [ yún tiān wù dì ]

基本释义

比喻不明事理,糊里糊涂。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不明事理,糊里糊涂。

【出自】:周立波《山乡巨变》上三:“田里功夫,他比你爸爸还强一色。就是有点面胡,吃了酒,尤其是有点云天雾地。”

出 处

周立波《山乡巨变》上三:“田里功夫,他比你爸爸还强一色。就是有点面胡,吃了酒,尤其是有点云天雾地。”

成语接龙

地主之仪仪表堂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二二缶锺惑惑世盗名名闻遐迩迩安远至至公无私私谐欢好好谋善断断齑画粥粥粥无能能牙利齿齿牙馀慧慧业文人人烟浩穰穰穰满家家累千金金汤之固固步自封封胡遏末末如之何何罪之有有风有化化民易俗俗下文字字斟句酌酌盈剂虚虚无飘渺渺无音信信言不美美人迟暮暮翠朝红红腐贯朽朽木难彫彫章镂句句栉字比比众不同同德一心心焦火燎燎如观火火耨刀耕耕耘树艺艺不压身身手敏捷捷足先得得尺得寸寸进尺退退避三舍舍生取义义海恩山山林隐逸逸兴遄飞飞土逐害害人不浅浅见寡闻闻声相思思绪万千千金一刻刻不容缓缓步当车车马如龙龙驰虎骤骤风急雨雨帘云栋栋折榱坏坏法乱纪纪群之交交口赞誉誉不绝口口耳之学学疏才浅浅斟低唱唱沙作米米已成炊炊沙镂冰冰清水冷冷水浇背

英文翻译

slap-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