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席不适 [ kǒng xí bù shì ]

基本释义

指孔子急于推行其道,到处奔走,每至一处,坐席未暖,又急急他往,不暇安居。同“孔席不暖”。

详细释义

【解释】:指孔子急于推行其道,到处奔走,每至一处,坐席未暖,又急急他往,不暇安居。同“孔席不暖”。

成语接龙

适如其分分甘绝少少安无躁躁言丑句句比字栉栉风沐雨雨淋日炙炙肤皲足足衣足食食方于前前倨后恭恭而有礼礼仪之邦邦家之光光前绝后后发制人人穷志短短刀直入入幕之宾宾来如归归十归一一高二低低心下意意气风发发愤自厉厉精为治治病救人人烟稠密密云不雨雨沐风餐餐风咽露露胆披诚诚心实意意气用事事与愿违违世绝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自珍珍禽异兽兽聚鸟散散灰扃户户枢不朽朽木粪土土牛木马马马虎虎虎目豕喙喙长三尺尺有所短短寿促命命在朝夕夕惕朝干干卿底事事核言直直接了当当头棒喝喝西北风风流冤孽孽障种子子虚乌有有耻且格格格不入入不敷出出丑扬疾疾风迅雷雷鸣瓦釜釜中生尘尘羹涂饭饭蔬饮水水陆杂陈陈力就列列土分茅茅室蓬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拉活扯扯顺风旗旗鼓相当当机立决

英文翻译

Kong Xi does not feel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