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战战 [ jīng jīng zhàn zhàn ]

基本释义

兢兢:小心谨慎的样子;战战:畏惧的样子。形容害怕而小心谨慎的样子。

详细释义

【解释】:兢兢:小心谨慎的样子;战战:畏惧的样子。形容害怕而小心谨慎的样子。

【出自】:元·无名氏《抱妆盒》第四折:“小储君倒也安安稳稳守着妆盒做护身符,则是我陈琳兢兢战战抱着个天大闷葫芦”。

出 处

元·无名氏《抱妆盒》第四折:“小储君倒也安安稳稳守着妆盒做护身符,则是我陈琳兢兢战战抱着个天大闷葫芦”。

成语接龙

战火纷飞飞砂转石石烂江枯枯杨生华华不再扬扬厉铺张张皇其事事不关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古非今今生今世世道人心心腹大患患难与共共商国是是非之心心心念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谋不谋谋财害命命世之才才广妨身身不由己己溺己饥饥寒交至至德要道道貌岸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箔银屏屏声息气气喘吁吁吁地呼天天保九如如山压卵卵覆鸟飞飞粮挽秣秣马利兵兵慌马乱乱作一团团头聚面面如土色色丝虀臼臼灶生蛙蛙鸣狗吠吠非其主主忧臣辱辱门败户户枢不蠹蠹国害民民穷财尽尽心竭力力可拔山山寒水冷冷嘲热讽讽德诵功功成行满满腹狐疑疑团莫释释生取义义断恩绝绝妙好辞辞金蹈海海阔天空空谷足音音容宛在在家出家家道小康康庄大道道尽途殚殚精竭力力透纸背背恩弃义义正词严严阵以待待人接物

英文翻译

in a blue f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