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乱存亡 [ qǔ luàn cún wáng ]

基本释义

古代国家的一种自视正义的对外策略。指夺取政治荒乱的国家,保全将亡的国家。

详细释义

【解释】:古代国家的一种自视正义的对外策略。指夺取政治荒乱的国家,保全将亡的国家。

成语接龙

亡不待夕夕惕朝干干浄利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谈怪论论今说古古琴价高高举深藏藏器待时时隐时见见钱眼开开卷有益益国利民民保于信信赏必罚罚不当罪罪恶贯盈盈满之咎咎由自取取民愈广广种薄收收离聚散散灰扃户户枢不朽朽株枯木木已成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之当然然糠自照照萤映雪雪鬓霜毛毛发悚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为美谈谈天论地地棘天荆荆棘铜驼驼瓮俱失失张失致致之度外外刚内柔柔远怀迩迩安远至至死不逾逾年历岁岁序更新新故代谢谢家活计计日以待待人接物物美价廉廉顽立懦懦词怪说说长说短短见薄识识微知着着手成春春兰秋菊菊老荷枯枯木朽株株连蔓引引水入墙墙花路草草率从事事无巨细细雨和风风马不接接踵而至至亲好友友风子雨雨恨云愁愁长殢酒酒食地狱狱货非宝宝山空回回天倒日

英文翻译

Make a mess and surv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