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瞽相扶 [ liǎng gǔ xiāng fú ]

基本释义

瞽L盲人。两个瞎子互相搀扶。比喻彼此都得不到帮助。

详细释义

【解释】:瞽L盲人。两个瞎子互相搀扶。比喻彼此都得不到帮助。

【出自】:汉·韩婴《韩诗外传》卷五:“两瞽相扶,不伤墙木,不陷井穽,则其幸也。”

出 处

汉·韩婴《韩诗外传》卷五:“两瞽相扶,不伤墙木,不陷井穽,则其幸也。”

成语接龙

扶危持颠颠簸不破破烂不堪堪以告慰慰情胜无无须之祸祸福同门门当户对对答如流流星掣电电掣风驰驰声走誉誉不绝口口直心快快意当前前辙可鉴鉴机识变变古乱常常年累月月朗星稀稀世之宝宝刀不老老生常谈谈今论古古今中外外合里应应运而生生财有道道合志同同垂不朽朽株枯木木石心肠肠肥脑满满面春风风雨如晦晦盲否塞塞翁之马马足龙沙沙里淘金金章玉句句比字栉栉沐风雨雨泣云愁愁眉啼妆妆聋作哑哑子寻梦梦想颠倒倒裳索领领异标新新陈代谢谢家宝树树大招风风雨摇摆摆袖却金金匮石室室怒市色色胆包天天假因缘缘文生义义断恩绝绝世佳人人微言轻轻举妄动动如参商商彝周鼎鼎食钟鸣鸣钟食鼎鼎分三足足音空谷谷马砺兵兵连祸接接踵而来来踪去路路断人稀稀奇古怪怪诞诡奇奇文共赏赏不当功功亏一篑

英文翻译

two blind men support each 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