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多感 [ duō qíng duō gǎn ]

基本释义

感情丰富,容易伤感。同“多情善感”。

详细释义

【解释】:感情丰富,容易伤感。同“多情善感”。

【出自】:宋·蔡伸《柳梢青》词:“丁香露泣残枝,算未比、愁肠寸结。自是休文,多情多感,不干风月。”

出 处

宋·蔡伸《柳梢青》词:“丁香露泣残枝,算未比、愁肠寸结。自是休文,多情多感,不干风月。”

近义词

多情善感

成语接龙

感慨万千千岩竞秀秀色可餐餐松啖柏柏舟之节节上生枝枝附叶着着人先鞭鞭约近里里勾外连连三跨五五步成诗诗礼之家家累千金金屋贮娇娇生惯养 → 养精畜锐 → 锐挫气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武纬文文武差事事以密成成年古代代马望北北道主人人烟浩穰穰穰满家家见户说说一不二二话不说说今道古古井不波波路壮阔阔论高谈谈天论地地老天荒荒淫无度度外之人人我是非非同小可可有可无无时无刻刻足适屦屦贱踊贵贵不召骄骄侈淫虐虐老兽心心长力短短吁长叹叹老嗟卑卑辞厚礼礼先壹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鹜争食食肉寝皮皮里春秋秋风萧萧萧墙祸起起凤腾蛟蛟龙得水水菜不交交头接耳耳视目听听其自流流移失所所剩无几几次三番番窠倒臼臼灶生蛙蛙鸣狗吠吠形吠声声音笑貌貌离神合合而为一一日九迁迁延日月月落参横

英文翻译

sentime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