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承命 [ gǎn bù chéng mìng ]

基本释义

敢:反语,“怎敢”、“不敢”之意;承:接受。怎么敢不承受你的命令呢?或怎么敢不接受你的意见呢?

详细释义

【解释】:敢:反语,“怎敢”、“不敢”之意;承:接受。怎么敢不承受你的命令呢?或怎么敢不接受你的意见呢?

【出自】:《仪礼·士昏礼》:“吾君子顺先典,贶某重礼,某不敢辞,敢不承命。”

出 处

《仪礼·士昏礼》:“吾君子顺先典,贶某重礼,某不敢辞,敢不承命。”

成语接龙

命在朝夕夕阳西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声绕梁梁上君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眼眼花雀乱乱七八糟糟糠之妻妻儿老少少小无猜猜拳行令令人捧腹腹心之患患得患失失魂落魄魄荡魂飞飞土逐害害羣之马马如游鱼鱼肉乡里里出外进进旅退旅旅进旅退退藏于密密锣紧鼓鼓舌扬唇唇焦舌敝敝帷不弃弃之可惜惜墨如金金尽裘敝敝帚自珍珍禽奇兽兽心人面面墙而立立功赎罪罪责难逃逃之夭夭夭桃穠李李广不侯侯门似海海天云蒸蒸蒸日上上智下愚愚公移山山眉水眼眼笑眉舒舒头探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下其手手泽之遗遗训余风风风火火火尽薪传传诵一时时来运转转败为功功盖天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听涂说说黑道白白首齐眉眉扬目展展眼舒眉眉飞色悦悦目娱心心旌摇曳曳兵之计计穷力诎诎寸信尺尺璧寸阴阴凝冰坚坚定不移移船就岸

英文翻译

I dare not accep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