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玉振 [ jīn xiāng yù zhèn ]

基本释义

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内容都完美。也形容人相貌端美。同“金相玉质”。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内容都完美。也形容人相貌端美。同“金相玉质”。

近义词

玉质金相,金相玉映,金相玉质

成语接龙

振领提纲纲目不疏疏不闲亲亲上成亲亲操井臼臼杵之交交淡若水水滴石穿穿杨贯虱虱胫虮肝肝胆欲碎碎身粉骨骨肉团圆圆首方足足食足兵兵不由将将无做有有目共见见微知着着人先鞭鞭擗进里里出外进进种善群群雄逐鹿鹿死谁手手舞足蹈蹈厉之志志满气得得薄能鲜鲜廉寡耻耻居人下下逐客令令行禁止止戈兴仁仁人君子子为父隐隐天蔽日日久歳长长揖不拜拜恩私室室迩人遥遥遥领先先难后获获陇望蜀蜀犬吠日日落千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开言路路无拾遗遗形藏志志满意得得意门生生杀与夺夺眶而出出其不备备位充数数九寒冬冬箑夏裘裘敝金尽尽情尽理理所不容容光焕发发皇张大大逆不道道头会尾尾生抱柱柱小倾大大渐弥留留连忘返返本还源源远流长长生久视视同陌路路人皆知知书识字字字珠玉

英文翻译

sterling qua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