蹈厉之志 [ dǎo lì zhī zhì ]

基本释义

蹈厉:踏地猛烈。本形容舞蹈的动作威武有力。比喻奋发向上的志向。

详细释义

【解释】:蹈厉:踏地猛烈。本形容舞蹈的动作威武有力。比喻奋发向上的志向。

【出自】:明·刘基《齐侯袭莒》:“发扬蹈厉之志,以成从简尚功之俗。”

出 处

明·刘基《齐侯袭莒》:“发扬蹈厉之志,以成从简尚功之俗。”

成语接龙

志得意满满腹狐疑疑误天下下情上达达权通变变容改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龈计较较长絜短短绠汲深深文大义义海恩山山穷水绝绝后空前前俯后仰仰屋著书书生之见见诮大方方外之人人生如寄寄兴寓情情窦初开开阶立极极深研几几次三番番来复去去就之分分茅列土土阶茅屋屋乌之爱爱日惜力力倍功半半身不遂遂心如意意往神驰驰马试剑剑戟森森森罗万象象箸玉杯杯中蛇影影形不离离魂倩女女织男耕耕当问奴奴颜婢色色丝虀臼臼杵之交交头接耳耳视目食食亲财黑黑天半夜夜郎自大大厦将颠颠仆流离离本徼末末节细行行步如飞飞刍挽粮粮多草广广厦万间间不容息息交绝游游山玩水水光山色色授魂与与民更始始末原由由此及彼彼弃我取取诸宫中中馈犹虚虚嘴掠舌舌挢不下下里巴人人心如面面无惭色色厉胆薄

英文翻译

Follow the exa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