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诸宫中 [ qǔ zhū gōng zhōng ]

基本释义

宫,古代对房屋的通称。后指取用于自己家中,极言其便利。

详细释义

【解释】:宫,古代对房屋的通称。后指取用于自己家中,极言其便利。

【出自】:《孟子·滕文公上》:“且许子何不为陶冶,舍皆取诸其宫中而用之?”

出 处

《孟子·滕文公上》:“且许子何不为陶冶,舍皆取诸其宫中而用之?”

成语接龙

中道而废废寝忘食食不充口口耳相传传为美谈谈吐生风风马不接接二连三三翻四复复旧如初初生之犊犊牧采薪薪尽火传传为佳话话中带刺刺心刻骨骨肉相残残茶剩饭饭囊衣架架谎凿空空谷足音音容宛在在所难免免怀之岁岁不我与与世长辞辞多受少少年老成成双成对对症发药药店飞龙龙骧豹变变幻无常常年累月月落星沈沈舟破釜釜底抽薪薪桂米珠珠窗网户户枢不蠹蠹国殃民民和年稔稔恶藏奸奸掳烧杀杀彘教子子为父隐隐鳞戢翼翼翼小心心劳意冗冗词赘句句斟字酌酌古参今今愁古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属云委委曲求全全民皆兵兵慌马乱乱首垢面面誉背毁毁不灭性性命关天天假之年年谊世好好奇尚异异军特起起早睡晚晚节黄花花遮柳隐隐忍不言言人人殊殊涂同会会逢其适适当其冲冲冠发怒怒目而视视为儿戏戏彩娱亲

英文翻译

From the pa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