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觞举寿 [ chēng shāng jǔ shòu ]

基本释义

同“稱觴上壽”。汉 崔寔《四民月令》:“子婦孫曾,各上椒酒於其家長,稱觴舉壽,欣欣如也。”

详细释义

【解释】:同“ 稱觴上壽 ”。 汉 崔寔 《四民月令》:“子婦孫曾,各上椒酒於其家長,稱觴舉壽,欣欣如也。”

成语接龙

寿满天年年华垂暮暮色苍茫茫然自失失张失志志高气扬扬清抑浊浊泾清渭渭浊泾清清莹秀澈澈底澄清清浄无为为非作恶恶直丑正正心诚意意气飞扬扬眉吐气气决泉达达士通人人烟稠密密密层层层见迭出出奇制胜胜任愉快快心满意意在笔先先号后庆庆吊不行行不副言言多必失失道寡助助桀为虐虐老兽心心贯白日日甚一日日积月聚聚众滋事事出有因因陋就寡寡情薄意意广才疏疏而不漏漏尽锺鸣鸣鹤之应应机立断断鹤继凫凫趋雀跃跃马弯弓弓影浮杯杯残炙冷冷牕冻壁壁间蛇影影形不离离析涣奔奔走呼号号令如山山光水色色丝虀臼臼灶生蛙蛙鸣鸱叫叫苦连天天旋地转转败为功功德圆满满不在意意前笔后后悔莫及及笄年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单户薄薄技在身身名俱灭灭景追风风驰草靡靡衣玉食食毛践土土龙刍狗狗行狼心

英文翻译

Call wine cup and raise longe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