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纲持领 [ jǔ gāng chí lǐng ]

基本释义

提起网的总绳,网眼就都张开了;提起皮衣领子一抖,衣上的毛就都顺了。比喻办事要抓关键部分。汉 王充《论衡·程材》:“舉綱持領,事無不定。”亦省作“舉綱”。《北史·源怀传》:“懷 性寬簡,不好煩碎,恒語人曰:‘爲政貴當舉綱,何必須太子細也。’”参见“提綱挈領”。

详细释义

【解释】:提起网的总绳,网眼就都张开了;提起皮衣领子一抖,衣上的毛就都顺了。比喻办事要抓关键部分。 汉 王充 《论衡·程材》:“舉綱持領,事無不定。”亦省作“ 舉綱 ”。《北史·源怀传》:“ 懷 性寬簡,不好煩碎,恒語人曰:‘爲政貴當舉綱,何必須太子細也。’”参见“ 提綱挈領 ”。

成语接龙

领异标新新愁旧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澜壮阔阔步高谈谈今论古古调单弹弹冠振衣衣冠济楚楚得楚弓弓影浮杯杯茗之敬敬天爱民民和年丰丰屋生灾灾难深重重睹天日日中必移移气养体体贴入妙妙想天开开国承家家散人亡亡国之音音容笑貌貌合心离离经叛道道同义合合情合理理所必然然荻读书书不尽言言出祸从从风而服服低做小小廉大法法外施仁仁浆义粟粟陈贯朽朽木不雕雕虫篆刻刻翠裁红红情绿意意义深长长目飞耳耳提面命命蹇时乖乖唇蜜舌舌敝唇焦焦心劳思思断义绝绝无仅有有风有化化枭为鸠鸠僭鹊巢巢倾卵破破镜重圆圆首方足足踏实地地狱变相相生相克克敌制胜胜友如云云行雨施施号发令令人发指指猪骂狗狗续貂尾尾大难掉掉臂不顾顾影弄姿姿意妄为为法自弊弊衣箪食食案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

英文翻译

Hold on to the princi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