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起伏 [ lián mián qǐ fú ]

基本释义

连绵:连续不断的样子;起伏:高低不平。连续不断而且起伏不平。

详细释义

【解释】:连绵:连续不断的样子;起伏:高低不平。连续不断而且起伏不平。

【示例】:这里的丘陵真是连绵起伏。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连续不断而且起伏不平

例 句

登上长城,举目四望,~的山峦和天空的云朵遥相呼应。

近义词

连绵不断,绵亘不绝

反义词

一望无际,一马平川

成语接龙

伏低做小小丑跳梁梁上君子子夏悬鹑鹑衣鹄面面红面赤赤壁鏖兵兵不由将将相之器器宇不凡凡偶近器器小易盈盈科后进进退中绳绳墨之言言提其耳耳濡目染染指于鼎鼎折餗覆覆车之鉴鉴前毖后后悔莫及及笄年华华星秋月月地云阶阶前万里里应外合合二为一一至于此此恨绵绵绵言细语语重心沉沉吟未决决胜千里里外夹攻攻苦食淡淡然置之之死靡二二八女郎郎才女貌貌合形离离本徼末末路穷途途途是道道大莫容容膝之地地动山摇摇身一变变徵之声声嘶力竭竭诚尽节节变岁移移天徙日日月不居居大不易易俗移风风尘外物物力维艰艰难险阻阻山带河河同水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家致业业精于勤勤学苦练练达老成成群结党党坚势盛盛宴难再再接再砺砺带河山山穷水絶絶世无双双凫一雁雁逝鱼沉沉潜刚克

英文翻译

ro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