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舞狂歌 [ zuì wǔ kuáng gē ]

基本释义

形容沉迷于声色歌舞之中。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沉迷于声色歌舞之中。

【出自】:宋·范成大《玉楼春》词:“蓝桥仙路不崎岖,醉舞狂歌容倦客。”

【示例】:我这里~,繁华梦已参破。 ◎元·关汉卿《鲁斋郎》第四折

出 处

宋·范成大《玉楼春》词:“蓝桥仙路不崎岖,醉舞狂歌容倦客。”

成语接龙

歌莺舞燕燕雀处堂堂堂一表表面文章章决句断断发纹身身退功成成事不说说长说短短中取长长计远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出不穷穷侈极欲欲盖弥彰彰善瘅恶恶语相加加油加醋醋海翻波波流茅靡靡然乡风风木之思思贤如渴渴者易饮饮泉清节节衣素食食马留肝肝心涂地地主之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路之难难乎其难难乎为继继往开来来者可追追根穷源源源本本本末倒置置若罔闻闻风远遁遁世离群群空冀北北面称臣臣门如市市无二价价值连城城狐社鼠鼠目麞头头会箕敛敛色屏气气吞牛斗斗鸡走犬犬马之养养虺成蛇蛇蝎心肠肠肥脑满满腹经纶纶巾羽扇扇枕温席席卷八荒荒淫无度度德量力力不从心心去难留留连忘返返本还源源源不绝绝无仅有有害无利利灾乐祸祸国殃民民不聊生生炒热卖卖乖弄俏俏成俏败败德辱行行家里手

英文翻译

sing and dance undu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