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之秀 [ dōng nán zhī xiù ]

基本释义

指东南地方的杰出人才。

详细释义

【解释】:指东南地方的杰出人才。

【出自】:《南史·王筠传》:“筠曰:‘陆平原东南之秀,王文度独步江东,吾得比踪昔人,何所多恨。’乃欣然就职。”

出 处

《南史·王筠传》:“筠曰:‘陆平原东南之秀,王文度独步江东,吾得比踪昔人,何所多恨。’乃欣然就职。”

近义词

东南之宝,东南竹箭

成语接龙

秀出班行行险徼幸幸灾乐祸祸及池鱼鱼书雁信信赏必罚罚不责众众所共知知疼着热热肠古道道路侧目目不忍见见钱眼红红腐贯朽朽条腐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天纬地地动山摧摧折豪强强死强活活神活现现世现报报应不爽爽然自失失张冒势势在必行行思坐想想望风采采葑采菲菲食薄衣衣不重采采椽不斫斫雕为朴朴实无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可罗雀雀小脏全全受全归归根结底底死谩生生财之道道高魔重重厚寡言言清行浊浊泾清渭渭浊泾清清风亮节节中长节节用裕民民不畏死死生荣辱辱国丧师师直为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犬马力力透纸背背城一战战战惶惶惶惶不安安身之地地平天成成家立业业精于勤勤学苦练练兵秣马马齿徒增增收节支支床迭屋屋下作屋屋乌之爱爱才若渴渴而掘井井井有方方寸之地地老天昏昏昏沉沉

英文翻译

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