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贼为父 [ rèn zéi wéi fù ]

基本释义

把仇敌当作父亲。比喻甘心卖身投靠敌人。同“认贼作父”。

详细释义

【解释】:把仇敌当作父亲。比喻甘心卖身投靠敌人。同“认贼作父”。

【出自】:苏曼殊《遁迹记》:“先是余家既亡,怅怅无之。大盗更迫我侪,为供奔走。测彼居心,是畜猎犬之技。斯是认贼为父,自残梵裔者,亦复不少。”

出 处

苏曼殊《遁迹记》:“先是余家既亡,怅怅无之。大盗更迫我侪,为供奔走。测彼居心,是畜猎犬之技。斯是认贼为父,自残梵裔者,亦复不少。”

成语接龙

父母恩勤勤学苦练练兵秣马马足车尘尘羹涂饭饭囊衣架架肩击毂毂击肩摩摩肩擦踵踵决肘见见财起意意惹情牵牵五挂四四停八当当场出丑丑声远播播糠眯目目不苟视视为儿戏戏蝶游蜂蜂迷蝶猜猜枚行令令人瞩目目不识丁丁一卯二二仙传道道高望重重床迭屋屋下架屋屋乌推爱爱如珍宝宝山空回回心转意意气风发发上冲冠冠盖相望望门投止止沸益薪薪桂米珠珠围翠拥拥篲救火火烛小心心驰神往往蹇来连连阶累任任重致远远溯博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装异服服低做小小丑跳梁梁上君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上加霜霜凋夏绿绿林豪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食鸣钟钟鸣鼎重重足累息息怒停瞋瞋目切齿齿如含贝贝阙珠宫宫车晏驾驾鹤西游游戏人世世外桃源源源而来来回来去去暗投明明如指掌掌上明珠珠璧联辉辉煌金碧碧血丹心

英文翻译

clasp an enemy to one 's bos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