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并下 [ wǔ háng bìng xià ]

基本释义

五行文字一并看。形容读书速度快。

详细释义

【解释】:五行文字一并看。形容读书速度快。

【出自】:《后汉书·应奉传》:“奉少聪明,自为童儿及长,凡所经履,莫不暗记。读书五行并下。”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形容阅读的速度极快

出 处

《后汉书·应奉传》:“奉少聪明,自为童儿及长,凡所经履,莫不暗记。读书五行并下。”

近义词

一目十行,五行俱下

成语接龙

下气怡色色仁行违违害就利利欲熏心心绪如麻麻姑献寿寿山福海海中捞月月缺花残残章断简简在帝心心巧嘴乖乖嘴蜜舌舌剑唇枪枪烟炮雨雨顺风调调嘴调舌舌尖口快快刀斩麻麻痺不仁仁义道德德浅行薄薄暮冥冥冥思苦想想方设法法脉准绳绳厥祖武武断乡曲曲突移薪薪桂米珠珠沉璧碎碎心裂胆胆大如斗斗量车载载欢载笑笑傲风月月白风清清浄寂灭灭门绝户户枢不蠹蠹民梗政政清人和和气生财财运亨通通忧共患患难夫妻妻儿老小小己得失失惊打怪怪事咄咄咄咄逼人人心惶惶惶恐不安安分守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在人为为期不远远交近攻攻心为上上好下甚甚嚣尘上上当学乖乖唇蜜舌舌挢不下下里巴人人中狮子子虚乌有有一得一一隅之地地丑德齐齐烟九点点头之交交头接耳耳提面训训格之言言犹在耳耳目昭彰彰明昭著

英文翻译

Five lines at the sam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