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翥鸾翔 [ fèng zhù luán xiáng ]

基本释义

像凤凰高飞。比喻女子婚姻美满得意。

详细释义

【解释】:像凤凰高飞。比喻女子婚姻美满得意。

【出自】:明·李东阳《祭孔氏女文》:“我女之嫁,凤翥鸾翔。我女之行,山遥水长。”

出 处

明·李东阳《祭孔氏女文》:“我女之嫁,凤翥鸾翔。我女之行,山遥水长。”

成语接龙

翔鸾翥凤凤食鸾栖栖丘饮谷谷马砺兵兵慌马乱乱头粗服服牛乘马马耳春风风雨凄凄凄然泪下下气怡声声色货利利时及物物极将返返来复去去危就安安之若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奇致胜胜残去杀杀鸡取卵卵与石斗斗鸡走马马马虎虎虎体熊腰腰金衣紫紫绶金章章决句断断纸馀墨墨汁未干干将莫邪邪魔歪道道存目击击排冒没没查没利利害得失失惊打怪怪雨盲风风流千古古稀之年年复一年年高望重重生父母母难之日日累月积积忧成疾疾风暴雨雨沐风餐餐风宿雨雨过天青青枝緑叶叶散冰离离世异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贵洛阳阳煦山立立人达人人间天堂堂皇富丽丽句清辞辞穷理屈屈高就下下愚不移移的就箭箭拔弩张张徨失措措手不及及时行乐乐山乐水水来土掩掩过扬善善文能武武断乡曲曲高和寡寡见少闻闻融敦厚

英文翻译

Phoenix fl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