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濡月染 [ rì rú yuè rǎn ]

基本释义

濡:浸润。染:熏染。天长日久地渐渐熏染。指受外界事物的影响而发生逐渐的变化。亦作“日渐月染”。

详细释义

【解释】:濡:浸润。染:熏染。天长日久地渐渐熏染。指受外界事物的影响而发生逐渐的变化。亦作“日渐月染”。

成语接龙

染翰成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言风语语近词冗冗词赘句句比字栉栉比鳞差差强人意意转心回回味无穷穷猿奔林林下风范范张鸡黍黍油麦秀秀外惠中中流底柱柱小倾大大是大非非亲非故故家乔木木落归本本乡本土土鸡瓦狗狗吠不惊惊心怵目目使颐令令人齿冷冷言热语语长心重重熙累洽洽闻强记记忆犹新新婚宴尔尔雅温文文不加点点石为金金石至交交头接耳耳视目听听其自流流光易逝逝者如斯斯斯文文文章巨公公私两利利不亏义义气相投投机取巧巧伪趋利利害相关关情脉脉脉脉相通通风报信信言不美美如冠玉玉润冰清清浊同流流水行云云雾迷蒙蒙袂辑屦屦贱踊贵贵在知心心高气傲傲雪欺霜霜行草宿宿水飱风风吹雨打打得火热热可炙手手不应心心如槁木木朽蛀生生夺硬抢抢地呼天天荆地棘棘地荆天天涯地角角巾私第

英文翻译

Day b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