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如醉 [ rú mèng rú zuì ]

基本释义

形容处于不清醒、迷糊状态中。同“如醉如梦”。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处于不清醒、迷糊状态中。同“如醉如梦”。

【出自】:叶圣陶《母》:“‘我如梦如醉的离开了他。”伊揩着眼泪,继续说。”

出 处

叶圣陶《母》:“‘我如梦如醉的离开了他。”伊揩着眼泪,继续说。”

近义词

如醉如痴,如痴如醉

成语接龙

醉生梦死死欲速朽朽木生花花街柳巷巷尾街头头昏脑闷闷闷不乐乐于助人人欢马叫叫苦连天天下独步步调一致致远任重重足累息息怒停瞋瞋目张胆胆大包天天下为家家贼难防防心摄行行不贰过过路财神神不守舍舍命之交交口同声声销迹灭灭景追风风雨不改改弦易辙辙乱旂靡靡所适从从天而下下车泣罪罪恶贯盈盈盈秋水水净鹅飞飞鸿踏雪雪案萤窗窗间过马马角乌头头上着头头痛额热热心苦口口口相传传为笑谈谈不容口口不择言言听事行行若狗彘彘肩斗酒酒入舌出出奇不穷穷理居敬敬陈管见见怪非怪怪雨盲风风恬浪静静观默察察颜观色色若死灰灰身灭智智小谋大大做文章章决句断断发文身身无寸铁铁笔无私私心杂念念念不忘忘年之交交淡若水水调歌头头梢自领领异标新新学小生生死肉骨骨软觔麻麻姑献寿寿满天年

英文翻译

out of one's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