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识远见 [ gāo shí yuǎn jiàn ]

基本释义

指见识高远。同“高见远识”。

详细释义

【解释】:指见识高远。同“高见远识”。

【出自】:宋·王楙《野客丛书·王珪母妻识见》:“其高识远见,甚非常人所能及者。”

【示例】:况他元是鄱阳大盗出身,无甚么~。 ◎元·尚仲贤《气英布》第二折

出 处

宋·王楙《野客丛书·王珪母妻识见》:“其高识远见,甚非常人所能及者。”

成语接龙

见所未见见精识精精打细算算沙抟空空谈快意意前笔后后悔莫及及笄年华华屋山丘丘山之功功成名就就地取材材薄质衰衰当益壮壮志凌云云起雪飞飞黄腾踏踏破铁鞋鞋弓襪小小大由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落参差差三错四四方八面面有菜色色胆迷天天高地下下情上达达权通变变容改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毁椟中中立不倚倚门卖笑笑之以鼻鼻孔撩天天假因缘缘鹄饰玉玉汝于成成败得失失魂荡魄魄消魂散散言碎语语不惊人人才难得得陇望蜀蜀犬吠日日莫途远远亲近邻邻女詈人人寿年丰丰功茂德德重恩弘弘奖风流流水游龙龙蛰蠖屈屈蠖求伸伸冤理枉枉法徇私私心自用用一当十十日并出出乎意表表里山河河东狮子子曰诗云云开雾散散阵投巢巢林一枝枝附影从从井救人人离乡贱贱入贵出出言吐气气骄志满满坐风生生不遇时

英文翻译

High 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