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枢能解 [ lǎo shū néng jiě ]

基本释义

相传 唐 白居易 作诗,必先令老妪听之,不解则重作。见 宋 惠洪《冷斋夜话》卷一。后用以形容诗文浅显明白。

详细释义

【解释】:相传 唐 白居易 作诗,必先令老妪听之,不解则重作。见 宋 惠洪 《冷斋夜话》卷一。后用以形容诗文浅显明白。

成语接龙

解兵释甲甲冠天下下井投石石火风灯灯火万家家徒四壁壁垒森严严刑峻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心夺目目逆而送送往迎来来者居上上篇上论论心定罪罪魁祸首首尾相继继古开今今雨新知知我罪我我黼子佩佩韦佩弦弦外之音音容笑貌貌合神离离本依末末节细行行侠好义义正词严严家饿隶隶首之学学识渊博博览五车车怠马烦烦言碎辞辞不达意意兴索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必躬亲亲仁善邻邻女窥墙墙上泥皮皮里阳秋秋水伊人人才出众众口熏天天方夜谭谭言微中中西合璧璧合珠连连中三元元元本本本固邦宁宁死不屈屈指可数数往知来来者不拒拒谏饰非非异人任任其自流流落失所所向披靡靡知所措措置裕如如出一口口燥唇干干干翼翼翼翼飞鸾鸾音鹤信信以为真真龙天子子虚乌有有勇有谋谋臣武将将夺固与与物无竞竞短争长

英文翻译

Old pivot can sol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