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过自责 [ yǐn guò zì zé ]

基本释义

主动承担错误的责任并作自我批评。

详细释义

【解释】:主动承担错误的责任并作自我批评。

【出自】:汉·王充《论衡·感类篇》:“灾变恶征,何为至乎?引过自责,恐有罪。”

出 处

汉·王充《论衡·感类篇》:“灾变恶征,何为至乎?引过自责,恐有罪。”

成语接龙

责有攸归归真反璞璞玉浑金金石之策策顽磨钝钝学累功功德无量量力而为为仁不富富贵不淫淫言狎语语焉不详详情度理理所必然然荻读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离死别别开蹊径径情直行行若无事事无巨细细大不捐捐金抵璧璧坐玑驰驰马试剑剑拔弩张张敞画眉眉眼高低低心下意意乱心忙忙不择价价廉物美美芹之献献可替否否极泰来来者居上上竿掇梯梯山栈谷谷马砺兵兵未血刃刃树剑山山南海北北门之管管窥筐举举世闻名名流巨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操冰心心旷神恬恬不为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在必行行己有耻耻居人下下笔千言言方行圆圆颅方趾趾踵相接接二连三三年之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不由主主敬存诚诚至金开开疆辟土土牛木马马鹿易形形影相随随车致雨雨宿风餐餐风啮雪雪花飘飘飘飘欲仙仙姿佚貌貌合神离

英文翻译

Blame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