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颔书生 [ yàn hàn shū shēng ]

基本释义

有封侯之相的读书人。亦用以称美志在建立军功的士人。同“燕颔儒生”。

详细释义

【解释】:有封侯之相的读书人。亦用以称美志在建立军功的士人。同“燕颔儒生”。

成语接龙

生关死劫劫富济贫贫嘴恶舌舌敝唇焦焦熬投石石赤不夺夺人所好好语如珠珠圆玉润润屋润身身废名裂裂裳衣疮疮好忘痛痛深恶絶絶后光前前度刘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万安计计功量罪罪该万死死别生离离合悲欢欢忭鼓舞舞文玩法法出一门门墙桃李李白斗酒酒緑灯红红杏出墙墙高基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路侧目目不邪视视同路人人言啧啧啧啧称赞赞口不絶絶处逢生生花妙语语笑喧哗哗世取宠宠辱皆忘忘生舍死死求白赖赖有此耳耳听八方方外之人人心皇皇皇天后土土崩鱼烂烂若披锦锦绣前程程门立雪雪胎梅骨骨鲠之臣臣门如市市民文学学识渊博博文约礼礼无不答答非所问问长问短短见薄识识时达变变化万端端本正源源远流长长江天堑堑山堙谷谷马砺兵兵强马壮壮发冲冠冠履倒易易同反掌掌上明珠珠规玉矩矩步方行

英文翻译

Scholar Yan 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