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不二 [ zhì sǐ bù èr ]

基本释义

到死也不改变。明 刘若愚《酌中志·内臣职掌纪略》:“蓋内臣性貪苟得,至死不二,遂傳爲笑柄。”

详细释义

【解释】:到死也不改变。 明 刘若愚 《酌中志·内臣职掌纪略》:“蓋内臣性貪苟得,至死不二,遂傳爲笑柄。”

成语接龙

二三君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同末离离乡别井井井有法法不徇情情孚意合合浦珠还还淳返朴朴讷诚笃笃近举远远亲近邻邻女窥墙墙风壁耳耳鬓撕磨磨礲砥砺砺戈秣马马不解鞍鞍马之劳劳心苦思思绪万千千人一面面红耳赤赤身露体体物缘情情同骨肉肉颤心惊惊愚骇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口喷人人心如面面无人色色胆如天天涯咫尺尺椽片瓦瓦灶绳床床上施床床上叠床床上安床床上迭床床头金尽尽诚竭节节上生枝枝附影从从俗就简简切了当当面错过过眼烟云云天高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大不掉掉三寸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离播越越瘦吴肥肥鱼大肉肉山脯林林林总总总戈成林林下风度度外之人人言啧啧啧有烦言言听计从从心所欲欲取姑予予齿去角角立杰出出幽迁乔乔迁之喜喜新厌旧旧恨新愁愁红惨绿绿女红男

英文翻译

Till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