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影杯蛇 [ gōng yǐng bēi shé ]

基本释义

见“弓影浮杯”。犹言杯弓蛇影。形容疑神疑鬼,自相惊扰。

详细释义

【解释】:见“弓影浮杯”。犹言杯弓蛇影。形容疑神疑鬼,自相惊扰。

【出自】:清·沈复《浮生六记·闺房记乐》:“一灯如豆,罗帐低垂,弓影杯蛇,惊神未定。”

出 处

清·沈复《浮生六记·闺房记乐》:“一灯如豆,罗帐低垂,弓影杯蛇,惊神未定。”

成语接龙

蛇头蝎尾尾生抱柱柱小倾大大权旁落落英缤纷纷纷拥拥拥政爱民民和年丰丰屋生灾灾难深重重熙累洽洽博多闻闻过则喜喜怒哀乐乐昌之镜镜分鸾凤凤箫鸾管管城毛颖颖脱而出出人望外外宽内深深文傅会会者不忙忙不择价价廉物美美如冠玉玉碎珠沉沉疴宿疾疾病相扶扶危济急急于求成成城断金金闺玉堂堂皇正大大辩不言言必有物物阜民丰丰墙硗下下情上达达士通人人来客往往返徒劳劳而无功功成名就就正有道道不举遗遗闻轶事事必躬亲亲上成亲亲痛仇快快刀斩麻麻木不仁仁人志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不遑食食亲财黑黑漆皮灯灯红酒緑緑惨红销销魂夺魄魄荡魂摇摇唇鼓舌舌敝唇枯枯枿朽株株连蔓引引水入墙墙头马上上根大器器满将覆覆前戒后后悔不及及宾有鱼鱼游釜中中馈乏人人财两失失之交臂臂有四肘肘腋之患

英文翻译

Bow, shadow, cup and sn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