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耳利行 [ nì ěr lì xíng ]

基本释义

犹言忠言逆耳利于行。谓忠诚正直的话虽然不顺耳,但有益于行为。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忠言逆耳利于行。谓忠诚正直的话虽然不顺耳,但有益于行为。

成语接龙

行间字里里出外进进退失踞踞炉炭上上下一心心如金石石城汤池池鱼之殃殃及池鱼鱼网鸿离离世遁上上蒸下报报应不爽爽然若失失魂落魄魄散魂飘飘洋航海海外奇谈谈吐生风风树之悲悲从中来来者可追追欢买笑笑歌戏舞舞爪张牙牙白口清清灰冷火火妻灰子子夏悬鹑鹑衣鹄面面黄肌瘦瘦骨如柴柴毁骨立立谈之间间不容发发奋蹈厉厉精图治治病救人人欲横流流言飞文文章宿老老羞成怒怒气冲天天生地设设心处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收云散散阵投巢巢焚原燎燎如观火火伞高张张三李四四山五岳岳岳磊磊磊落不凡凡胎肉眼眼语颐指指麾可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彩夺目目击道存存亡续絶絶后空前前功尽废废寝忘食食而不化化及豚鱼鱼米之地地上天宫宫车晏驾驾鹤西游游心骇耳耳顺之年年华垂暮暮想朝思思妇病母母以子贵

英文翻译

Act against the 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