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落不凡 [ lěi luò bù fán ]

基本释义

心胸坦荡,不同凡响。

详细释义

【解释】:心胸坦荡,不同凡响。

【出自】:《太平广记·杂录二·王琚》:“及与语,磊落不凡,问其姓,乃王琚也。”

【示例】:老爷主意甚好。小的们也看这长老~,若为此寺住持,决替朝廷出力,老爷必定高升。 ◎明·方汝浩《禅真逸史》第三回

出 处

《太平广记·杂录二·王琚》:“及与语,磊落不凡,问其姓,乃王琚也。”

成语接龙

凡桃俗李李郭同舟舟中敌国国无宁日日渐月染染神乱志志士仁人人涉卬否否往泰来来者不拒拒狼进虎虎略龙韬韬光养晦晦迹韬光光采夺目目睫之论论功行封封刀挂剑剑气箫心心猿意马马不解鞍鞍马劳顿顿足搓手手无寸刃刃迎缕解解囊相助助天为虐虐老兽心心殒胆落落落穆穆穆如清风风禾尽起起偃为竖竖子成名名扬四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沸山摇摇尾乞怜怜贫惜老老牛舐犊犊牧采薪薪尽火传传为美谈谈空说有有无相通通南彻北北鄙之音音容笑貌貌离神合合而为一一锤定音音问两绝绝仁弃义义正辞约约定俗成成城断金金口玉音音容宛在在天之灵灵牙利齿齿牙余惠惠而不费费财劳民民穷财尽尽诚竭节节外生枝枝叶扶疏疏而不漏漏泄春光光彩陆离离世异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龈计较较德焯勤勤能补拙拙嘴笨舌

英文翻译

Extraordinary